這次2013國際交流音樂會結束後,每位團員都有寫下他們的心得與感想喔!

每位小朋友學習、成長的都有所不同!

但是老師們很開心,因為小朋友一年比一年更進步喔!

頒獎

第一名:王佳新─獎學金1000元整

第二名:張皓倫─獎學金  800元整

第三名:劉子魁─獎學金  600元整

佳   作:黃以諾─獎學金  200元整

             孟奕明─獎學金  200元整

             梁潔民─獎學金  200元整

             林紘妙─獎學金  200元整

             曾曦賢─獎學金  200元整

 

快來看看我們的團員們,在這次的演出中

有什麼樣的突破和成長呢?

第一名:王佳新

(一)在這裡,手指在吉他上正飛舞;在這裡,我們正快樂的練琴;在這裡,臉上的笑容正綻放;在這裡;偉大的夢想正逐漸編織交響。我們在夢想的道路上,我們在米可吉他。

(二)每個禮拜,都期待星期六的團練,抱著帥氣的Bass,享受著彈吉他所帶來的快感及樂趣。上合奏課都很開心,我們就像一個團隊,為著共同的理想打拼,在米可的大家庭裡,用吉他交朋友,真是不亦樂乎!

(三)合奏課下課後,我都留在米可吃晚餐,繼續練琴到九點。一個人練琴很自由,有時發奮圖強,認真的練習;有時偷懶一下,放下吉他,站起來走走玩玩,打混一會。練習很累,但很開心,當陶醉在音樂中時,身體的疲憊也就淡卻了,也許這就是樂此不疲吧!

(四)在練習的過程中也不總是那麼順遂,偶爾也有難關,就像《阿爾漢布拉宮之回憶》剛開始很難,所以都不想練,是在學長姐的督促下才開始練習的,但克服後就沒那麼難了,所以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呀!

(五)辛苦的練習,究竟是為了什麼?當然是閃耀的舞台呀!這次是跟寺田老師以及新加坡的哥哥姊姊一起合作演出。在音樂會的前一天,大家一起合奏,做最後的練習,雖然語言不同,但音樂拉近了彼此的距離,用吉他做為溝通的橋樑,在澎湃的樂聲中,已經等不及在音樂會大展身手了!

(六)音樂會終於來到,一大早就起來去米可幫忙,在車上大趙老師一直說我很厲害,雖然不覺得,但也希望有真的很厲害的那天。搬完東西,姊姊們去換禮服,真高興我逃過一劫,真是太可怕了,好想像飛燕在舞台上翱翔喔!

(七)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音樂會也開始了。上半場沒有我,所以在台下欣賞,歐指揮指得很生動精彩,五重奏也都超好聽。終於輪到室內樂了,超緊張的,也只能抱著Bass,邁向舞台,在台上盡情揮灑,完全融化在音樂裡,吉他就是我的「第二生命」,在燈光下,將幾個月的辛苦都發洩出來,雖然我好像一直搶拍,但是轟動的掌聲,真是太棒了!

(八)每次的音樂會都是一種成長,我都學到許多,成功是需要付出的,在辛苦過後,才能收穫,享受掌聲。也學到了上台前如何調整情緒。這些都是寶貴的經驗,使我能夠更進步。下一次會更好的!

(九)謝謝大趙老師不惜花大錢讓我們能有表演的機會,我要繼續努力練琴,完成大家共同的夢想──成為吉他老師。將吉他帶給我的──希望、感動、熱情及姊姊──和更多人分享,讓台灣更認識米可吉他,因為我是米可人!

IMG_3892  IMG_3893  

第二名:張皓倫

     總覺得老師到年底時總是脾氣大發,只要大家看到他臉色不好一定是話盡量少說,事情做好趕快離開。原來是年底的表演即將到來,這次老師邀請了寺田和之老師和新加坡管理大學的團員一起參加。練習的過程中大家都努力的付出,希望把最好的一次展現在舞台上,但難免會流淚、流血,甚至不想表演,就是因為這樣,才叫真正有意義的人生!

     黎明的陽光照射著整晚睡不著的我,又不知不覺過了幾個小時,掌聲把我拉回現實─表演開始了。上半場我沒有表演,所以在後台聆聽,聽著老師們用手指在六弦之間彈奏出美妙的音樂。接著下半場的表演又開始了,聽著阿爾漢布拉宮之回憶,想著已經過了一年了,不知做了甚麼,自己想著想,一年中從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如今站在這舞台上,一切辛苦都值得了。指揮的手舉起,安可曲「山頂的黑狗兄」大家用最後的力氣把它彈完。我想大家這樣合作然後把最好的一面給觀眾不就正好符合「米可」這兩個字的精神嗎?

IMG_3897  

第三名:劉子魁

     七月的表演一結束,我們就開始馬不停蹄的練習吉他,有些人甚至常常練到手都腫了起來,大家仍然繼續彈,為什麼要那麼努力的練習呢?是為了炫耀?把妹嗎?那可不!!我們不只是為了要把表演做到最好,而是把「吉他」視為我們的「第二生命」!

     在表演的前幾個禮拜老師原本上課有說有笑,現在漸漸地從慈祥轉變成恐怖,讓大家在上課時都不敢輕舉妄動,深怕被老師看到我們彈錯的地方。不過老師雖然很兇,但只要我們表現得不錯,還是會被好好的誇獎一番。

     表演的前一天,我就興奮的不得了,連晚上都睡不著。終於到了表演的前一天,早上一起來我就迫不及待的坐上車,等不及要和新加坡團員一起表演,我們一到,就馬上跑去練習,但才練習沒多久,表演就要開始了,大家都陷入了緊張又興奮的氣氛。哇!!表演開始了!!不過我們上半場沒有表演,所以只能在休息室靜靜的等待,才過了一下子我們就要上場表演《阿爾漢布拉宮之回憶》,我一進場,看到觀眾那麼多,我就緊張到連心跳都快要停了,因為我既害怕彈錯,會被老師臭罵一頓;又想好好的表現一下。熱鬧的表演會已經接近尾聲,不過我們可是愈後面愈有看頭,終於要表演我們最好聽的《拉黛斯基進行曲》,這可是維也納的新年演奏會必備的歌曲啊!!ㄟ??最後的曲子表演完了,要回家了嗎?還沒喔~我們可是還有安可曲呢!

     我覺得上台表演真的是測驗膽量和實力的好機會,不但讓台下的觀眾聽的如癡如醉,也讓我們表演得很開心,所以以後我要把吉他練得更好,並成為吉他老師,讓更多人認識吉他。

IMG_3889  

佳   作:黃以諾

      在這次的音樂會,不但讓我學到要團結合作才能彈出好聽的音樂,也讓我體會到要有失敗、挫折,才會有成功、成就。

        我很欽佩少年五重奏的團結,雖然有時候會起爭執,可是他們第一次可以在沒有指揮的情況下,彈出十分美妙的曲子。雖然他們年紀這麼小,但非常積極的去練習,所以每個音符裡,都是他們辛苦所換來的。

        我和合奏團的其他團員們一樣,雖然沒有跟室內樂團的人一樣厲害,在這次演出彈這麼難的歌,可是要是室內樂團沒有老師的訓話、叮嚀和指導,就算合奏團彈比較簡單的歌,說不定室內樂團也比不上我們!要是一直被稱讚、讚美,卻忘記自己的缺點,不但沒有進步,還會一直退步。

        要彈出美妙又動人的音樂,其實不難,但要有深刻的感情,才能感動觀眾的心。這次的音樂會就是最好的證明,不但感動了觀眾的心,還把用努力釀成的成就給表演出來。這次的米可國際音樂會,用最美的聲音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IMG_3894  

 佳   作:孟奕明

     這次的表演,是跟新加坡管理大學的哥哥姐姐以及日本國際新堀藝術學院的副校長一起演出,我覺得非常開心!

       謝謝老師讓我們有機會可以跟外國人一起表演,也謝謝老師讓我加入五重奏,讓我學習了更多東西。在剛開始練五重奏的時候,老師給我們看了五重奏要談的曲子和影片,看完後老師說如果我可以站起來唱的話,就會給我獎金。所以我找了吳東秝來跟我一起做這個動作,結果卻要自己一個人做才會有獎金,當時想沒有錢了…..TAT,但是後來想一想,我突破了自己,在舞台上又更大方了。這次表演我站起來做了兩次動作,我發現其實不會這麼恐怖,只是自己太害羞了,所以才一直不敢,到了做完之後才知道,其實也沒什麼。在五重奏表演前,完全沒有緊張的感覺,到了要上台的前一刻,我才發現,我還是超級緊張的,兩腳開始發抖。但是一想到請了學校的老師和校長來看我的表演,絕對不能因為太緊張這點小事而出錯誤、彈不好,所以我很有自信的上台了。在台上彈的時候邊擔心會不會彈錯,又擔心吳東秝會不會忘記要和我一起做動作。

      五重奏結束後,下半場開始就有合奏團的曲目了,我幾乎每一首都是坐在第一排,除了〝聖誕鈴聲〞坐到第二排去,雖然坐到了第二排,但我還是很認真的跟大家一起彈完了這首曲子。最後是山頂的黑狗兄,當天彩排的時候,小趙老師才突然跟我們說要加一些動作,雖然那些動作很簡單,但是一直搞不太清楚到底是要從哪一段開始做動作,幸好我反應夠快,看完小趙老師的動作之後可以馬上跟著做,哈哈!很感謝老師讓我有機會一次跟兩個不同國家的人一起表演,這會是一個很好的經驗,我以後也會更努力的學習,成為合奏團最厲害的團員~

 

IMG_3895  

佳   作:梁潔民

     喔喔喔!這一切來的太快了也去的太太快了!表演的前一天,我在發高燒,非常的虛弱,而且我也很緊張和害怕!有時談到一半會流鼻涕,所以我很怕我演到一半就打噴嚏,或是流鼻涕,自己想著想著,也覺得很好笑!

      表演的那一天,其實我知道這一天很重要,雖然我不舒服,但是我真的太喜歡表演了!反而覺得興奮起來了,所以我就一直和媽媽禱告,之後我的病漸漸退散,我也就不害怕了!因此,我決定告訴自己〝演出~我來了!沒在怕的〞!

      這首阿爾漢布拉宮的回憶,對我來說有一點超過我的能力,尤其是寺田和之教授在指導我的時候,我覺得他很厲害!他完全了解我的弱點,所以我被修改了很多指法,對我而言有些挑戰性!但是他很和善,他是一位很棒的老師,在指導我的過程中很有耐心。他在五重奏的指導上也很精準,更修正了我們需要改進的地方!

      表演的這一天終於來臨了,我非常的緊張,但是我告訴自己〝表演我來了!〞走進台上的一剎那我發現我不緊張了,我彷彿已經融入了舞台,彈完五重奏那種成就感和享受掌聲的那種感覺,是跟在台下拍手完全不一樣的。走進後台後,我會更期待下一首曲目,這種享受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最後,謝謝大趙老師給我那麼多的演出機會,我希望用最大的努力來回報老師,也要謝謝米可的每一位老師不時的耐心指導,也謝謝爸爸媽媽給我學習古典吉他,我真是喜歡彈吉他!J

 

IMG_3890  IMG_3891  

佳   作:林紘妙

      這次的演奏會,給我很大的感動。我學會了那種享受在舞台上的感覺(雖然我手還是會抖),學會了上台要保持鎮定不是件簡單的事,更明白演出背後有多累死人的準備工作。這次有機會幫到一點忙其實滿開心的,感覺自己長大了,變成熟了,好像也更能肯定自己了。

        其實我算是有點遲鈍的人,一直到上台前才知道緊張。一想到幾個月的努力全看等一下幾分鐘的演出,就緊張到快呼吸困難了。尤其這次是五重奏的表演最讓我緊張,反觀平常有點弱弱的梁潔民居然超鎮定了(有經驗就是不一樣啊啊啊)真讓我刮目相看!

       這次的場地真的漂亮到一個誇張的地步,謝謝老師不惜花大錢租下來。在休息室化妝的時候,老實說倒還真有一點期待,以前從來沒穿過禮服也從來沒畫過妝,感覺還挺新鮮的(不過耳朵被耳環夾得很痛),而且我姐說我看起來有變正,YA

       跟上次比起來,一方面我也有進步,一方面是曲子真的比較簡單,這一次我終於有好好享受到〝表演〞是怎麼一回事,而不是只能一直顧指法(上次曲子太難了啦!)享受音樂,享受表演,甚至享受掌聲,這些都是我以前不曾體會過的事。

       在台下的時候,閃過一個很好玩的想法,去年這時候我還只能一直待在後台傻等到最後一首才能出場!今年居然還有五重奏可以彈真是太爽了!這場演奏會,我見證了自己的進步,學習了寶貴的經驗,最重要的是完全享受到音樂帶給人的感動……,這些都會是我最珍貴的回憶!

       能肯定自己,更是讓我雀躍不已的一件事!謝謝老師和所有夥伴,(特別是梁潔民、吳東秝、翁子茵、孟奕明沒怪我彈得這麼爛),明年一定也要加油!

IMG_3896  

佳   作:曾曦賢

     演奏會常讓我有一種「我有用」的感覺。

      從以前那個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懂的我,轉眼間我可以為演奏會做好多事,幫好多忙,很有成就感。

      這次的表以,是我第一次以「高音部之身分」的演出,剛開始練習的時候,有些手忙腳亂~不知所措,畢竟高音部和低音部一個是〝奔〞,一個是〝走〞,一時之間我還轉不過來。不過好險,後來的情況有好轉許多,但還是需要再更加努力!

      當克服了技術的問題後,接著面臨到的將會是一個更大的挑戰(對我來說)─對音樂的感情。雖然我都知道要融入音樂,也有試著去做,但是總覺得很多動作做起來「卡卡的」,應該是因為我太ㄍㄧㄥ了!

     在這新的一年,好好復習那些舊的課題,迎接新的挑戰吧!謝謝所有的老師們,讓我們能夠有這麼多的演出機會,並且從中找出需要改進的地方,也讓我們每年都得到不同的成長。

IMG_3898  

請大家為我們得獎的小朋友拍拍手喔!

小朋友們在挫折中學成長、在演出中培養自信、在練習中付出愛心

老師們看到小朋友們回饋的心得感想,心裡真的備感踏實和欣慰!

 

 

米可吉他 小編 米可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米可吉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